Thursday, April 28, 2011

永远的爷爷



这学期的温习假
突然的消息
爷爷他
静悄悄的走了
毫无预警的
离开我们了

从幼儿园到小六毕业
大部分时间
我都在婆婆家度过

爷爷他
不多话
却经常都默默地关心我们
偶尔开瓶汽水给我们几个小瓜

长大了
爷爷也老了
重听了
每次跟他说话
都得提高声量
用我那半咸淡的福建话跟他说话

他最大的骄傲
应该是能打出他儿孙们都爱吃的面

爷爷离开前
我根本没能在他身边
到他离开后才发觉

我有一段日子没回老家看他了
没跟他说话了
没吃到他亲手打的面了

我一辈子
也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

用再多的眼泪也换不回的时间
也唤不回已走远的他

“阿公,走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